审计署机关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3月1日,审计署组织相关司局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总结通报2011年工作情况,研究讨论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审计署办公厅、法规司、财政审计司、行政事业审计司、金融审计司、企业审计司、经济责任审计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李勇库对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审计署机关相关单位通过加强工作沟通,密切协作,在深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健全完善组织协调机构、组织实施审计项目、研究起草制度规范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李勇库强调,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署机关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既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业务司抓好归口负责的具体审计业务,又要利用好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协调领导小组这个平台,形成密切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二是统筹谋划、精心准备。要认真做好项目实施前准备工作,包括项目告知、审前调查、方案制定、人力资源调配和培训等,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实施。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要紧紧围绕“权利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四是探索规律、创新方式。要在实践中认真研究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大胆创新,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与会人员对《2011年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和《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两份文件初稿进行了讨论,决定按照连续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等原则,抓紧修改完善后尽快出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