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启动省级财政涉企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十二五”期间,江苏省明确提出实施“八项工程”,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发展提出的“六个注重”。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相关部门落实“八项工程”的情况如何?日前,江苏省审计厅针对“八项工程”的前两项——转型升级工程和科技创新工程开始实施审计。

    3月上旬起,江苏启动2011年省级财政涉及企业方面专项资金审计。此次审计是江苏多年来首次开展的所有“涉企”专项资金审计,审计对象包括省财政厅、经信委、科技厅、商务厅等相关部门及部分使用省财政资金的企业。主要审计2011年度省级财政涉及企业方面专项资金的安排、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效益等情况,重点关注软件业、物联网、服务外包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财政资金发挥的引领作用。

    审计将从相关政策制定和落实、资金分配结构、资金拨付、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等方面,分析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是否得到贯彻落实,补助资金是否符合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是否符合转型升级工程和科技创新工程的要求,有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揭示相关专项资金在管理和使用中是否存在问题,查处相关违纪违规行为,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以提高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配置和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推动全省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促进江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薛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