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侯长安: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干部监督管理有效对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通报去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搞好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干部管理监督的有效对接。

    侯长安指出,2011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大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监管机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障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共对2988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一大批正确履行经济责任、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因审计结果反映好而受到肯定和提拔使用;同时,53名领导干部未过“审计关”,受到组织处理和给予处分。向全省通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旨在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本地区、部门和单位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以及进一步深化、规范、提高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作用,着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之间的有效对接机制,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干部教育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对接、与干部管理工作对接、与责任追究对接、与审计整改对接,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得到有效运用,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和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侯长安强调,2012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准确把握审计重点,合理确定审计内容,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切实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要加强对掌握重要经济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和监督权的地方、部门、单位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加强工程建设、土地管理、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以及“三农”、社会保障等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及时揭露和查处各类隐患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防止权力滥用和行为失范。继续完善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加大任中审计和党政主要领导同步审计比重,推行任期内轮审制度。(陈忠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