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12年第一次会议
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规范、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3月8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审计署召开2012年第一次会议。审计署审计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刘家义,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关于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人员调整的决定。他指出,2011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有很大进展,成效明显。他强调,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较重,特别是审计评价指标和责任界定等规范化建设任务艰巨,联席会议各部门和办公室各成员要通过会议交流、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日常联系,紧密协作配合,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要求,进一步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的深化、规范和提高,力争工作有新的发展和新的突破。

    董大胜总结了近年来组织领导和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经验体会。他指出,从我国审计实践的角度来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中国独创,发展空间很大,非常重要,对于促进被审计领导人员和相关部门增强法制观念,促进其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国际审计发展的角度来说,经济责任审计在国际上是一种创造,可以有效促进社会公共责任的落实,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国经济责任审计走在世界前列,甚至代表了国际审计发展的趋势,大有可为。他希望办公室各成员继续加大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共同努力做好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

    李勇库在作会议总结时对联席会议办公室一年的工作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就如何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和董大胜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位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在继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创新中提高。他指出,今年的重点是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一是认真履行职责。要将两办《规定》明确的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加以细化、深化和落实,同时加强各自履职情况的评估。二是充分发挥作用。要从发挥好参谋部、信息库、服务处和调度室四个方面的作用出发,加强沟通协调,有效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强调查研究,探索工作规律,把握工作特点,总结交流经验,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积极推动工作。要通过做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深入实际、搞好调研,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等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深化发展。

    会议通报了2012年省部级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等事宜,研究讨论了《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