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2012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行政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日前,江苏省在南京召开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从围绕科学发展主题,为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保障;着力加强体系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强化投资审计监督,廉政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狠抓思想教育引导,审计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等4个方面对2011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南京、徐州、无锡、镇江等4家单位作大会交流,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和体会。会上,省审计厅还与13个省辖市审计局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 举行了13名特邀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印发了《江苏省审计机关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里程在讲话中对全省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的要求,把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充分肯定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进一步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强调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引领,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二是以惩治为手段,坚决遏制腐败现象多发易发势头;三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同时还就审计机关今后一段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审计监督,促进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推进源头治理腐败;四要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合力。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耿毅在会议结束前的讲话中强调:要围绕保持纯洁性的目标,认真抓好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积极作用;要强化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切实加强审计系统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各级审计机关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各负其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审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领导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徐宁生 程宏伟 赖庆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