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常务副省长李克对投资审计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2010年1月1日《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河南省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的河南审计理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投资领域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功能。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就全省审计机关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编发了题为《审计机关两年为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节约资金51亿元》的《审计情况反映》,得到常务副省长李克的批示,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河南省审计厅始终高度重视投资审计工作,把投资审计作为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服务地方经济工作中心的一项大事来抓。2009年,省人大出台《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是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工作的主管机关,依法实施审计监督。”条例实施两年多来,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5179个,审计投资总额1284亿元,审减投资51.69亿元,收缴财政资金15415万元,上报信息352篇,提出审计建议3667条。

    各级审计机关除认真做好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外,还强化了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同时,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突出对招标投标环节和项目建设效益的审计,不断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查出力度,规范对重点项目的管理。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共向有关部门移交案件线索43件,涉案人数12人。(薛合生、滑亦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