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践行雷锋精神宣讲会
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3月14日,审计署在京举办践行雷锋精神宣讲会,鞍钢集团齐大山铁矿公路管理员郭明义、鞍钢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聂振勇等作了主题报告。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总审计师孙宝厚,副审计长侯凯,驻署纪检组长陈蔷,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出席宣讲会。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郭明义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实践中培养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锻造克己奉公、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培育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优良品格,保持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良好状态。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审计干部应时刻提醒和检视自己,及时找出不足和差距并加以改正,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人民的期望。他号召全体审计干部向郭明义等一大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新时期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习,忠实履行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做一个有益于人民和社会的人。

    刘家义强调,学习雷锋精神和郭明义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的迫切需要。广大审计人员要紧密结合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忠实履责,建功立业,不断推进审计工作发展,切实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做出新的贡献。

    宣讲会上,审计署机关服务局许新琦、财政审计司雷达、离退休干部王德旺等3位同志也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践行雷锋精神的做法和体会。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各特派员办事处收看了宣讲会同步视频转播。(本报记者魏尧    实习生高建飞 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