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纪检、组织、审计三部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联合整改督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联合组成督查组,分赴福建省七个设区市,重点对2011年度省委组织部委托的16位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5位设区市公安局局长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执行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此次联合整改力度大,效果较好。

    联合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实施及督办落实情况,并根据每一份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对被审计单位提交的审计整改报告进行逐条审核。联合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执行审计处理决定情况、审计机关要求自行纠正事项情况、落实审计建议情况等等。

    督查显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按照省领导批示,切实抓好督办落实工作;对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提出的有关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到位,有效提升了整改落实率;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均制定了分步整改的办法和措施,从制度、机制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福建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办公室还将督查情况,汇总上报福建省委、省政府,力求形成联合督查长效工作机制。据悉,今年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强调要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林丹伶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