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预算执行审计注重阶段性总结 严格控制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会议,听取各审计组关于201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及时汇总和掌握审计进展整体情况,积累和交流审计经验,查漏拾遗,有的放矢做好下一步工作,这是该厅为增强预算执行审计的宏观性和整体性、严格控制审计质量的重要举措。

    自今年2月8日预算执行审计全面开展以来,各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实施审计。截至3月上旬,已经基本结束对一级预算单位和部分二、三级预算单位的审计,下一步将开展财政专项资金延伸审计调查。根据审计工作方案规定,该厅统一统计口径,将各审计组审计的基本情况和发现问题归总为6大类25项,制作了审计成果统计反馈表。以表格的形式将审计成果直观反应出来,审计查出了哪些问题,是由哪个审计组查出的,还有哪些方面的不足,一目了然。各审计组通过对照表格,相互交流经验,查找遗漏,有助于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审计质量水平。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在总结中指出,预算执行审计一定要注重宏观性和整体性,各审计组要继续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实施现场审计。方案中明确要求审计的内容必须查深查透,要利用相对数和绝对数等,从结构上进行分析,说明问题,同时要提高对问题描述的准确性。他强调,综合计划部门和预算执行审计牵头处室要对延伸审计的必要性从整体上把握。延伸审计要选取有代表性的单位,避免多次进点。重点选取资金量大,分配下去后可能会产生问题的专项资金进行审计,重点审查项目资金分配的公正公平性和项目管理的规范性。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今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各个审计组的分报告均提交厅长办公会议审定。(黄衡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