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厅强调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扎扎实实抓几件实事 解决几个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制定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强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以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以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为关键,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实行分类指导,扎扎实实抓几件实事,解决几个突出问题,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一是党的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形成科学严密的组织架构,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二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分类管理,以建立健全选育用管机制、突出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转化一批后进党组织,提升一批一般党组织,巩固扩大一批先进党组织。三是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激发,发展党员质量得到提高,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得到加强,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逐步完善,党员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和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四是基层党建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力量得到充实,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五是基层党组织运行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方法和工作规程不断改进完善,现有制度得到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决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