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提出三点要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认为,今年的会议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本次会议凸显稳重求进总基调,是一次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大会。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好领会好,把握精神实质,切实运用到审计工作中。二是把握着力点,加大审计力度。要紧扣主题主线,围绕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全力做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重大项目的审计,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加强投资绩效审计,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开展企业审计和外资运用审计。三是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积极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加强纪律教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审计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增强审计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