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不断完善投资审计机制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审计机关牢固树立科学投资审计理念,不断完善投资审计机制,充实审计力量,取得显著的审计成效。

    一是建立专职机构,配备专业人员,投资审计专业化格局形成。全省14个市州审计局有11个成立了投资审计局或投资审计中心,部分县级审计机关成立了类似的机构。同时,注重提升投资审计人员的专业化素质,目前全省投资审计人员共188人,其中,具备中、高级审计师以上资格的有50人,拥有中、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有110人,具有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的有78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达123人,分别占总人数的27%、59%、41%和65%。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投资审计更加规范有序。为适应新形势下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客观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投资审计工作,全省审计机关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投资审计工作机制和制度。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2个市州审计局建立了投资审计相关的审计制度,其中,8个市州审计局建立了4项以上规章制度,郴州市审计局建立的规章制度达12项。
 
    全省审计机关投资机构切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审计监督成效显著。2010—2011年,全省共审计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1351个,涉及金额1452亿元。通过审计,核减节约国家建设资金108.35亿元;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建议1940条,1839条得到采纳;向上级机关报送审计信息504篇,为党委政府投资决策提供了有效服务。(周小明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