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将着重加强审计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制定2012年全省审计法制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一是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的配套制度,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把审计项目实施中的各项责任细化到质量标准、进度要求和工作实效上,确保审计实施每一个环节的责任都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实现全员、全面、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把质量控制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建立责权一致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落实总审计师负责审计项目质量把关的职责,强化审计行政执法监督和层级监督,严格执行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全面推行项目审理制度。紧紧围绕审计项目的实施,着眼于审计项目质量提升,注重部门复核与法制部门审理相配合,项目审理与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年度审计业务绩效考核、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相结合,使项目审理工作更加适应审计质量控制与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需要。

    三是坚持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与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考核办法等配套制度。严格认真地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审计项目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对项目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分析、指导,发挥质量检查的督促作用,以促进全面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把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和审计业务年度考核相结合,提高项目质量检查结果在业务考核评分中的比重,促进审计质量水平的不断提高。

    据悉,今年,省审计厅还将安排对部分各市、州及扩权试点县审计项目质量的抽查。(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