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力开展审计科研 助推审计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8日,安徽召开全省审计科研工作暨审计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全省审计科研和审计学会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审计科研任务,并对审计学会年度先进团体会员、先进工作者和两年一度全省优秀审计科研论文评选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11年,安徽省审计科研和审计学会工作以全面实施“五大工程”为出发点,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为原则,以推动“十二五”时期全省审计事业上水平为动力,在厅党组的关心指导下,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各审计学会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一线审计工作者和审计理论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科研和审计学会工作,促进审计事业上水平、大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发挥理论研究对实践的支撑作用,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主客观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无论是从全国还是从全省来看,审计工作都处于重要的创新转型期,必须对审计发展客观规律进行科学认识和正确把握,对审计实践中的审计成果、成功经验进行科学总结和深入提炼,不断把审计理论研究推向深入。二要拓宽视野,提升层次,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性。经过将近三十年的实践,全省审计工作进入了创新转型的新阶段,如何更好地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科学发展,是目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课题。要在立足于审计基础理论研究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宽视野,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思考,将审计理论研究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关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热点,敢于涉足新的理论范畴,不断加强前瞻性思考和探索,多出精品,为审计事业发展提出新的思路。三要联系实际,强化运用,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实效性。审计理论研究的关键,是要深刻领悟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关系,把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结合起来,注重审计实践的探索总结、归纳提炼、创新升华,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研究成果推广和转化工作,努力实现审计理论研究的应有价值。四要加强交流,讲求合作,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开放性。举办审计理论研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是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水平的重要途径。在今年的全省审计科研工作计划中,省审计厅将围绕“人才造就工程”,把塑造审计人才与开展理论研究活动相结合,举办首届全省审计青年论坛和审计理论研讨会,目的就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研究活动,增强针对性,突出指导性,体现学术性,在培育优秀审计人才的同时,着力展现全省审计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共同营造全省审计学术活动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各审计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基调,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感,深入开展富有成效的学术活动,更好地促进安徽审计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