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蔷在宁波督导时强调:找准查实问题 加强分析研究 全力以赴完成好社保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28日至29日,审计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蔷在宁波开展社保审计督导工作并看望一线审计人员。在认真听取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宁波市审计局、鄞州区审计局等有关部门的社保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蔷指出,社保资金关系民生,做好社保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必须作为审计系统目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完成好。

    陈蔷对当前做好社保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审计方案。用倒排工期的办法统筹安排各项审计任务,建立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保证审计时间,确保审计质量,尤其是审计报表的质量。二是要加强审计深度。找准查实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加强审计整改,促进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分析研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对社保资金管理、保值增值、信息共享、体制机制制度等顶层设计问题进行深层次专题研究,提出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四要严格执行保密、廉政等相关规定,加强对电子数据的保管,确保不泄密。认真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等廉政规定,切实做到廉洁从审。五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