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库在山西督导对进一步做好社保资金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6日至8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勇库在山西检查指导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听取山西省审计厅和部分市审计局关于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问题同省、市审计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并就进一步做好社保资金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勇库指出,此次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山西省审计厅在审计中组织有力、重点突出、重视创新、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对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李勇库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充实审计力量,明确责任和分工,加强审计系统内部、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确保审计质量,做到情况搞清,问题找准,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质量过硬。三是要加强专题研究,省审计厅要同特派办、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密切配合,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五是要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此次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保密意识。

    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就贯彻落实李勇库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指导,确保按时完成审计任务。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多下功夫调查研究审计中的重点情况、重点问题、重点建议。三是确保审计质量,对审计报表、审计报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的核查,要确保准确无误,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围绕增强保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监督机制等重点,确定专题,及时组织开展研究,力争多出成果。五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