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效明在江苏检查指导社保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0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在江苏检查指导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认真听取江苏省审计厅及苏州市、海门市审计局关于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同省、市审计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对做好下一阶段社保资金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余效明指出,此次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是国务院交给审计机关的一项重大任务,江苏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审计机关全力以赴、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社保资金审计总体进展顺利。余效明对江苏省各级审计机关在工作中注重创新、重视质量、边审边整改等有效做法以及表现出的吃苦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团结一心,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把江苏社保资金审计工作做好。

    对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余效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客观反映社会保障工作成效。“十一五”期间,社会保障资金投入力度大,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政策执行的效果已经显现,审计机关应认真研究反映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二是要充分利用审计数据。加大数据的综合分析力度,认真查处违法违纪问题,核查一批案件线索;三是加大专题研究力度。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开展特色专题研究,如对提高社保资金统筹级次、做实个人账户、信息共享、完善体制机制制度等问题进行深层次专题研究,提出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四要严格执行保密、廉政等相关规定,加强对电子数据的保管,切实做到廉洁从审。(许娅  孙亚伟  李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