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全面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
辽宁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副书记夏德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俊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省委组织部关于2012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的说明,审议了《关于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夏德仁作了重要讲话。

    夏德仁充分肯定了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惩治和预防腐败,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国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夏德仁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党政部门,特别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

    夏德仁要求,要突出重点,推动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深化。一是要科学安排经济责任审计计划。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现实需要和审计队伍的实际情况出发,处理好审计资源与审计需求的关系,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保证质量。二是要着力提高审计的质量和水平。要特别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等重大经济政策和工作部署,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的总基调,完成省委确定的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各项目标和任务情况,根据不同级别类别领导干部的不同特点和离任审计与任中审计的不同要求,确定审计的重点事项,提高审计的针对性。要客观反映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业绩,深入揭示存在的问题,为干部监督管理部门任用奖惩干部提供全面的参考依据。要树立对推动地区、部门和单位科学发展负责、对被审计对象负责的意识,客观、公正、准确地进行审计和评价,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审计结果的有效利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责任追究等审计结果运用制度,切实加强相关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系,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更好地运用于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之中,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夏德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通、整体推进的联席会议工作运行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接受审计,主动配合审计,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王明仁 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