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纪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祝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涓传达了上级机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闫福跃受市局党组委托作工作报告;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案件管理室主任金涛应邀出席会议。

    李颖津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要强化民生资金审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全面推进绩效审计。在加强全市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方面,他强调要结合开展审计文化建设、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和“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大讨论,着力开展好审计干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和利益观“五观教育”,做到“四个加强”,即: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大力加强各级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审计干部责任意识培养、大力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四种能力”,即:提高科学谋划的能力、提高真抓实干的能力、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提高总揽全局协调保障的能力。

    受市局党组委托,闫福跃作了题为《大力弘扬践行“北京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1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2年七个方面主要任务。报告提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以审计监督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