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开展地级市委书记市长同步经责审计试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在绍兴联合召开绍兴市委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进点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跃敏到会作动员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绍兴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作述职报告并表态,副厅长陈棉权主持会议。这是该省首次开展地级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是贯彻落实中央两办新规定、省两办新办法的重要举措,是浙江经济责任审计发展史上的又一创新举措。

    该次审计试点将按照新的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组织实施,以“一观三化一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权力运行公开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操作行为规范化、廉洁从政)为核心内容,围绕100项指标进行量化,科学评价市委书记、市长主要经济责任,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规范管理、依法行政、科学发展。

    于跃敏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已成为全省一项常态化工作。她强调,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这次审计安排;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大力支持和配合审计;主动整改问题,用好审计成果。

    陈荣高指出,本次绍兴市委书记、市长同步审计试点,既是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新办法的具体实践,也是浙江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模式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一观三化一廉”审计内容,规范操作,积极探索,总结经验,为全面推开地级市委书记、市长同步审计打下扎实基础;要从国家治理的高度科学审计,突出审计重点,避免无序审计,利用已有成果,避免重复审计,严格界定范围,避免越权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实效,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科学把握评价标准,努力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要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廉洁审计,展现浙江审计人文明审计的精神风貌。(何刘坚、林佐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