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副省长牛仁亮听取全省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受王君省长的委托,4月20日,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省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山西省审计厅和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简要汇报了全省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进展情况。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做了发言。

    牛仁亮指出,全省社会保障审计工作在省审计厅、太原特派办的精心组织下,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到位,工作扎实,措施得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牛仁亮就进一步做好社保资金审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是国务院交给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王君省长对社会保障资金审计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审计署的部署抓好、抓实。二是要高度关注进展不平衡、力量不足等问题,认真抓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保证不拖全国的后腿。对于汇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表,明确通道。要通过恰当的方式,把信息传达到各相关部门、市县,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要针对存在问题,抓好对接。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研究问题,积极配合,写好分析报告。四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要对全省社保资金管理,制度建设、体制等方面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切实提出建议,促进社保资金管理体制的健全和完善。

    牛仁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严格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集中力量,集中精力,严谨细致地开展审计工作,摸清全省社会保障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检查国家有关制度、政策的落实情况,揭示存在的问题,促进社保制度的进一步完善,维护民生,维护稳定,确保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