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采取措施深化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四川省审计厅积极创新思路和方法,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

    一是扩大审计覆盖面。首次把2011年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的24个省政府部门和直属机构集中纳入审计范围,审计覆盖面大幅超过以往年度。二是突出审计重点。着重检查和分析部门年初预算与执行结果的主要差异及形成原因、预(决)算编报口径的规范性,以及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相互混淆等情况。三是深化审计分析。着眼于省级部门预决算编制和执行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通过对所有审计对象同类问题的归集分析,从产生根源上剖析原因,发现机制、制度上存在的需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并提出积极、合理的改进建议,切实为解决财政管理中多年形成“顽症”、群众关注的“屡审屡犯”等问题提供科学参考。

    目前,已完成了对17个部门的现场审计,全面工作将于5月底之前结束。(夏明 周兵 吴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