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一组织实施财政决算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整体性,最近,湖南省审计厅制定了省直管县(市)2010年、2011年度财政决算审计和2012年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在全省统一组织实施财政决算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

    本次开展的对汨罗市、宁乡县等33个省直管县(市)2010年和2011年财政决算审计,是该省“省直管县”财政改革后的第一次行业性审计,目的是揭示财政“省直管县”体制运行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通过审计综合报告,从总体上反映和评价全省财政“省直管县”改革的效果,为进一步深化“省直管县”财政改革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审计将重点关注财政“省直管县”运行效果、财政预决算编报的完整性、财政决算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民生支出保障情况、2009年至2011年度上级转移支付情况、财政资金的安全情况、招商引资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以及收入计划管理情况以及税务征收成本情况。此次实施的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对象涉及36个县市区共60名党政领导干部,目的是摸清县市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整体情况,以及履行职责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统一出具审计综合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服务。(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