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疆联网审计系统进一步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指挥部根据审计建议,对“江苏援疆项目财务核算电子监察联网审计系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该系统是江苏审计机关与援疆项目管理机构、纪检监察部门紧密协作、有机融合,为实现江苏援疆项目“在内控中规范,在阳光下运行,在网络上监督”的目标而共同创建的。

    升级后的援疆联网审计系统,强化了合同管理平台和项目资金管理平台。在千里之外的江苏,不仅可以实时监督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还可以跟踪检查项目基建程序履行、实施进度和合同执行情况,联网跟踪审计内容更加全面;增设了风险防范功能,审计人员可以根据审计需要,在系统中设置风险提示,实施风险监控和廉政评估,对关键控制点进行远程监督。例如,可以通过设定,实现当项目进度款支付超过合同约定时,系统将自动提示;提供了联合监管的接口,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指挥部等部门可以通过不同的接口,联合检查资金申请、项目审批、合同管理、资金拨付和使用等环节的运作流程,及时发现管理中出现的偏差,从而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立体交叉、协调配合的援疆项目监管体系。

    江苏省审计厅要求17个参审计机关积极应用升级后的援疆联网审计系统,实现了援疆联网跟踪审计的实时化,努力提高跟踪审计成效。(黄益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