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刘家义要求审计理论研究要做到八个始终坚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5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在京举行。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副审计长侯凯,纪检组长陈蔷,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等出席论坛并为论文获奖者颁奖。

    刘家义在讲话中强调,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到八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出发,深入研究有关审计工作的各项理论课题;二是始终坚持奋发拼搏,做到志存高远,切实履行对国家、社会及家庭的责任;三是始终坚持实践至上,从审计工作实践中寻找理论研究的灵感,并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实践;四是始终坚持敢为人先,努力培养创新思维,树立勇于创造未来的胆略和勇气;五是始终坚持立足全局,结合时代发展和国际国内形势开展理论研究;六是始终坚持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不一叶障目,坚持开创性的研究;七是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和遵循事物发展规律;八是始终坚持厚积薄发,杜绝浮躁和急功近利的心态,不断增强理论研究人员综合素质。

    刘家义说,本次审计青年论坛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示了青年审计人员的风采,提交的论文提出了一些前瞻性的观点,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尊重知识、求实创新的时代,应该倍感幸运;正处在一个人才辈出、尽显风流的时代,应当倍加珍惜。他希望青年审计人员始终保持蓬勃激情不退减,理性思考不停息,自我锤炼不松懈,做到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勇敢地承担历史的责任,创造青春的业绩,接受时代的考验,把理想与抱负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的洪流之中,在拼搏与奉献中彰显闪光的人生价值。

    翟熙贵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举办全国审计青年论坛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培养造就优秀审计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调动广大青年干部参与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大力开展审计理论创新,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持续科学发展的长远之策,对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和理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青年审计干部以论坛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研究和探索审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论坛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以及“当代中国青年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两个专题展开研讨,并向全国审计系统青年同志发出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让青春与审计共辉煌》的倡议。据悉,论坛共收到论文155篇,经专家评审,共有28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6篇。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由中国审计学会主办,每三年一届,首届论坛于2009举行。


    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倡议书:坚定理想信念 让青春与审计共辉煌.doc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