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党建工作“四抓四促”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云南省审计厅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这一主题,采取“四抓四促”创新举措,推动了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一、抓教育,促理论武装。春节前,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机关党建和廉政工作,签订《2012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春节过后,党组中心组重温审计法、审计工作规则和“八不准”审计纪律。3月中旬,党组中心组及时传达了全省推进工业跨越发展大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就如何服务云南工业跨越发展进行了讨论。今年以来,厅党组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在厅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实施“跨越发展先锋行动”、“基层组织建设年”以及“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等相关工作,厅领导分别作出了“跨越发展先锋公开承诺”。

    二、抓活动,促文化助审。在2012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党组书记、厅长刘明2次就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审计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春节期间,组织全厅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反腐倡廉,审计亮剑》,举行了迎新春趣味体育竞赛和学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4月初,《中国审计报》社云南记者站正式成立,进一步加大了审计宣传工作力度。5月初,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与全省147个审计机关共建“审计文化书屋”全面启动,为各级审计机关配备审计、会计、时政、财经等图书近400册。拟在建国63周年之际,举办厅机关“四群”教育有奖征文暨摄影作品展览。

    三、抓创建,促文明形象。为继续巩固“全国文明单位” “云南省文明行业”创建成果, 4月19日,审计厅在昆明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党组书记、厅长刘明作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的讲话,要求广大审计人员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及时更新工作思路,坚持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树立自身良好形象。楚雄、大理、红河等6个审计机关的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今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司法厅等单位先后派员到审计厅考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四、抓作风,促群众工作。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的“四群”意识,进一步做好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元旦过后,审计厅召开了“四群”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了干部挂县包乡、住村联户、结对帮扶等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春节前夕,4名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挂钩扶贫点施甸县太平镇的龙洞、李山、田头、长安行政村,开展了住村联户工作。4月中旬,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深入到施甸县太平镇龙洞村开展了住村联户工作,撰写的民情日记《龙洞村小记》分别被《中国审计报》、《都市时报》刊发,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目前,审计厅8名厅领导和18名处级干部落实了“四群”教育住村联户工作,共建立《民情联系卡》26张、《民情登记卡》和《民情台帐》各26套,召开民情恳谈会18场,撰写民情日记12篇,收集到意见建议43条。(汪  文  褚文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