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条例(草案修改稿)》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北京市审计条例(草案修改稿)》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意见的报告。这标志着《北京市审计条例(草案修改稿)》顺利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程序“两审三通过”的第二次审议阶段,立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分组审议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北京市审计条例(草案修改稿)》发表了意见,委员们认为通过制定审计条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对于保障本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条例草案反映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解决了新问题,起草内容较为全面,并具有一定的操作性和建设性。同时委员们就进一步推进绩效审计、强化审计整改,形成整改合力,细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结果公开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对《北京市审计条例(草案修改稿)》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为今年七月份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条例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