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面向全省选人才 建立审计专业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专家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发出通知,面向省内各企事业单位,含私营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选聘人才,为建设一支以四川省各企事业单位财经相关行业专家为主、规模为40人左右的审计专业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专家库。

    本次选聘按照“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平等竞争”的原则。要求具有扎实的财经、审计相关专业理论基础,掌握国内外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是同行业专业学科带头人,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同行公认;取得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5年及以上,长期从事财经相关行业专业技术工作或教学、研究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优先考虑。

    省审计厅人事处负责人介绍,批准入库的专家可参加四川省审计专业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根据每年度的评审工作需要,按一定比例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确定当年参加评审工作任务的评委会委员。每年参加评审工作的评委会委员原则上有2/3不重复;凡承担职称评审工作的专家均要进行质量承诺,即在每一年度评审工作开始前签订评审工作责任书,主要内容包括:应承担的任务、必须履行的职责以及相应的权力、义务;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等。省审计专业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进行跟踪动态管理。

    另据了解,多年来,四川审计系统一直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在培训、培养方面下足功夫,人才队伍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夏明 翟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