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积极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审计署的工作安排,云南省审计厅对全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全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由厅长刘明担任组长,副厅长吴绍吉担任副组长,共派出了45个审计调查小组共计210名审计人员,对45个县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实施审计调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审计署关于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知,审计厅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为及时指导和解决专项审计调查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审计厅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建立了沟通机制、明确了职责分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将以检查《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及教育部关于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为重点,反映布局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促进农村中小学布局更加合理。三是合理调配力量。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视频培训,熟悉工作要求,掌握基本方法,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合理安排计划和调配审计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汪  文  褚文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