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强审计法制建设 重点抓好“五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是全面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为全面推进审计机关普法教育宣传工作,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制定了2012年度普法工作计划。

    计划明确,今年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落实机关学法用法制度。各地审计机关要结合机关日常学习,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专题法制讲座制度、法律培训和考试考核制度,使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学法用法经常化、规范化。厅机关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抓好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制度的落实。二要进一步完善审计规章制度。通过各类制度的清理、完善,强化审计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的落实。三要完善审计项目复核和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复核与审理的职责、程序,强化审计项目质量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创新业务部门的现场复核与法规部门的审理的工作方式,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水平。四要加强地方立法协调工作。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人大出台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规范性文件,促进审计执法外部环境的不断改善。五要推进审计法治文化建设。结合普法工作,大力宣传审计法治理念,宣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开展“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的“三条线”教育,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法律意识。

    此外,各级审计机关还要大力加强法制宣传工作。将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活动纳入年度普法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今年开展的各项审计(调查)项目,将“法律六进”的工作落实到审计实施过程中,既要组织开展好日常审计工作中的法律宣传,又要组织开展好有声势、有影响、效果好的审计进点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会等,积极建立“法律六进”活动示范点,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成效。(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