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迅速部署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按照审计署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福建各级审计机关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迅速部署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审计调查。

    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采取就地自学、集中学习讨论、邀请教育部门有关人员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学习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并根据审计署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结合福建省实际情况,抓协调,抓指导,审计调查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展开。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上下协同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省厅领导高度重视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精心组织安排,专门成立了全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厅长姜榕兴任组长、副厅长林秋美任常务副组长,统一领导、沟通协调全省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同时,各设区市审计局也相应成立专项审计调查领导小组,统一调配辖区内各县(市)审计力量开展审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该领导小组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审计局务必严格分阶段按时完成任务。

    二是深入贯彻精神,严格标准要求。领导小组强调务必紧紧把握住审计署工作方案精神,做好审计调查工作,参审人员要紧紧抓住是否“上学远、上学难、上学贵”、“上学好不好”、是否“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等情况开展审计,客观、真实、详尽反映布局调整前后的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结合当地教育基本情况、人口变化、区域地理环境、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加强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调查研究;既要依据中央有关政策要求,又要结合各县实际;有点上的问题反映,也要有面上的总结归纳;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发挥审计人员的职业判断能力,预测今后发展的趋势,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最终达到“评价总体、揭露问题、规范管理、推动改革、提高绩效、维护安全”的审计调查目标。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科学整合资源。省厅审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福建省行政区划实际情况,组织安排全省的县、县级市共计58个县(市)作为审计调查对象,目前,福建省58个县市审计调查已全面开展,各县(市)审计组都已全部进点审计。此次调查将采取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平潭县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将由省厅负责,各设区市审计局负责安排辖区内县市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统一调配各县(市)审计力量,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灵活采取上审下、交叉审计或由当地县(市)审计局进行审计调查等方式。在审计过程中,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实行大项目统一管理模式,指定专人及时沟通、反馈审计调查工作情况,报送工作动态,做到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加强过程控制。(茅金焰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