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保持党的纯洁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6月19日至21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会。会议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就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署党组书记刘家义,党组副书记董大胜,党组成员余效明、孙宝厚、侯凯、李勇库、陈尘肇,副审计长石爱中等参加了学习。
    
    刘家义指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最终领导人民取得各项胜利的关键所在。在任何时候,保持党的纯洁性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们正处于改革的攻坚期、矛盾的凸显期和社会转型期,面对形势的考验,保持党的纯洁性显得尤为重要。他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切实保持党的纯洁性。
    
    刘家义强调,要做到率先垂范,必须抓好六个方面的建设。一是抓好思想建设。要始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时刻不忘自己是一个人民的公仆,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二是抓好作风建设。要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心里装着人民;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始终坚持学习借鉴,探索创新,做到扎实、务实。三是抓好组织建设。要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严格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四是抓好廉政建设,筑牢惩防并举的廉政防线。五是抓好制度建设,做到对人、事、物的有效管理。六是抓好能力建设,重点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管理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刘家义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真抓实干。一要加大跟踪审计的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促进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二要通过审计揭示和反映各种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将关于民生、环保、土地、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四要揭示财政、金融、企业等领域风险隐患,维护经济安全。五要加大重大案件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六要着力揭示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促进改革深化和法治建设。
    
    审计署办公厅、人教司、机关党委、驻署监察局、机关服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会。(本报记者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