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创先争优“四手”审计干部表彰大会刘家义号召审计干部发扬永不懈怠的“春蚕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6月29日,审计署召开创先争优“四手”审计干部表彰大会,审计长刘家义就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要求。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副审计长侯凯,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出席会议。

刘家义代表署党组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和要求。自2010年5月以来,署党组按照中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了具有审计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他号召全体审计人员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发扬永不懈怠的蜡烛精神和春蚕精神,努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履行法律赋予审计监督职责的公务员,审计人员既要感到无比自豪,更要深知肩负重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前进方向,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注重加强修养,不断提升素质。审计人员必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及时提出解决新问题的新措施和新办法,做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观念和责任意识。

三是刻苦钻研、增强本领。要提升学习能力,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向老百姓学习。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和钻研,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内部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

四是忠诚尽责,不辱使命。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通过忠实履行职责,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一要加强对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宏观调控措施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二要加大揭露各种社会矛盾的力度,促进和谐稳定;三要加大推动责任落实的力度,促进健全完善责任制和问责机制;四要加大揭示风险隐患的力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五要加大重大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六要加大深入分析产生这些问题原因的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

五是勤奋敬业、永不懈怠。审计人员要发扬蜡烛精神和春蚕精神,永不懈怠地忘我工作,努力做好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的胜利召开。

会上,有127名“四手”审计干部、26个“五个好”党支部受到表彰。(本报记者关金宝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