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12日下午,国家审计署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举行签字仪式,正式启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项目。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分别代表审计署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讲话。

审计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审计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寅,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李秋芳,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浩涛等出席签字仪式。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伴随改革开放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我国建立了社会主义特色的审计监督制度。30年来,中国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推动改革不断深化、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丰硕的实践经验,目前亟须将这些探索和经验进行提炼,使之上升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审计理论。此次共建,借助社科院的智囊团、思想库的帮助,必将推动中国审计理论和实务的发展,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成果。

王伟光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智囊团、思想库,社科院将在财政审计理论研究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审计署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合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当前以深化财政审计为主线,以学科建设、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等为依托,在“联合建设财政审计研究室、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联合举办学术活动、联合进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审计署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关金宝  吴伯银  实习生  蒋凌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