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金审二期工程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7月30日,金审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大会在审计署举行,经专家组综合评定和验收委员会讨论,金审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出席会议。

刘家义在会上指出,金审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视,得益于各部委在资金投入、项目审批、建设指导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支持,得益于审计署始终坚持以“用”为核心的指导思想,积极推动审计方法创新,不断加强审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实际应用中促进提高了审计效率、提升了审计成效、改变了审计方式。他强调,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大力推进联网审计,进一步加大审计人员培训力度,逐步建立起电子审计体系。

据了解,审计署金审二期工程从2007年4月批复项目建议书开始,2007年12月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在中央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情况、汶川地震抗灾重建资金、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和社会保障资金等重大审计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该工程在项目招投标、财务和资产管理等方面得到验收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审计署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国家机关信息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审计署机关、派出局、直属事业单位及部分地方审计机关负责人,金审二期工程相关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本报记者 魏尧 实习生 蒋凌欣 郑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