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长夏宝龙强调:加强审计整改 加大财政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省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在听取省审计厅的汇报和与会副省长的发言后,夏宝龙首先对近年来该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此次汇报中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了肯定。他随后强调,审计机关要堵塞财政漏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着力推进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全覆盖”,力争做到涉及使用财政资金的单位都要接受审计监督。他还指出,要加强审计整改,关键在于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省政府要研究制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有力推进问题整改,并力争取得实效。要完善审计结果公开机制,符合公开条件的,都要公开。要加强内审工作,通过内审机制来发挥自我监管的作用,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夏宝龙要求,省政府要把审计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督促好、落实好各有关部门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有法制观念、大局意识和节约意识,凡是审计提出整改要求的必须限期整改,及时报告整改结果。审计部门要充分利用现代手段,履行好党和政府赋予的重要职责,监管好财政的每一笔钱款。各地要把审计结果纳入人大、组织部门的干部考核,切实达到审计成果共享,推进整改责任的落实。(金建培 林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