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一行来署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8月22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一行到审计署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党组成员、副审计长、机关党委书记余效明参加了座谈。

汪永清在听取了审计署情况介绍后,对审计署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审计署始终把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党建工作有思路、抓得实,成效显著。他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建工作做得好,在政治上就能把握住方向,工作质量就会有保证,工作上的难题就会得到破解,干部成长也会拥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审计署作为国家的重要经济监督部门,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体制制度改革、促进国家大政方针落实等方面都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党和国家需要有一批心忧天下的人,一批敢于坚持原则的人,审计署的同志就在其中。正如机关党委鲍朔望同志汇报中所说,通过党建工作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岗位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他希望审计署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为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创造更多可供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在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座谈中,刘家义以审计署为例分析了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放在支部,包括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党小组。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将理想信念以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作为重点,以当前新的形势为背景展开教育。三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将党的思想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等融入到中心工作当中。四是突出重点,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围绕中心工作每年集中办好一两件突出的事情。五是从各部门当前的具体情况出发,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建工作方法,包括主题教育、检查考核、奖惩等。他强调,在新的时期,中央国家机关的基层党组织应该突出体现“先锋模范”、“监督保障”两个作用。

余效明在座谈会上说,审计署党组始终把机关党建放到重要位置,高度重视中央部署的重大活动,切实加强指导,积极给予机关党委工作上的支持。近年来,审计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坚持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党建活动,不搞“两张皮”。一是注重加强思想建设,为保障完成中心工作夯实思想根基。二是着力提高党支部书记的“两手抓”能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三是着力加强审计一线党组织建设,保障完成中心任务。四是着力推进党务公开,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通过署党组成员作表率,司局级领导走在前,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四公开”。

审计署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及部分司局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报记者 魏尧 关金宝)


                                                     上图为调研座谈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