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座谈会在大庆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署驻各地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开展,近日,中国审计学会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了审计署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座谈会,翟熙贵会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翟熙贵指出,各特派办要按照审计署党组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着眼于特派办可持续发展,努力抓好理论研究工作。做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一方面要领导重视,加强组织和引导,另一方面要树立全体审计干部的理论研究意识,形成群策群力、共同参与的理论研究环境。他强调,各特派办要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审计理念和审计参与国家治理的要求,从实际出发,继续深入探索“研究式审计”,将审计研究与审计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深化审计成果,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来自18个特派办的研究会秘书长和部分特派员就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会议认为,近年来,各特派办能够围绕审计工作中心,积极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并将理论研究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开展和文化建设等紧密结合,初步形成了保障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持续开展的制度机制,并在探索开展“研究式审计”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一是建立健全了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搭建了理论研究平台,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制定实施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相关制度办法,有效调动了审计人员参与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三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审计理论研究活动,如举办“青年论坛”、组织审计理论重点课题研究、撰写专题报告等,有效推动了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吴国华 张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