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强调:高度重视审计成果利用 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审议了《201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黄奇帆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成果利用,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黄奇帆指出,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围绕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税收征管、区县财政决算、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和国有重点企业六个方面进行审计,突出对社会保障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危旧房改造、中职学生资助资金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问题,促进惠民政策有效落实,提出加强财政财务管理的建议,有力服务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黄奇帆强调,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市政府各位副市长要督促抓好整改工作,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根据审计部门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改进预算管理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提高国库集中支付资金的比例,加大预决算信息公开力度。要进一步改善专项资金分配方式,加强对专项资金补助项目的审查力度和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管,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障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健全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推动部门间信息共享。要进一步健全工程管理机制,加大对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的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处理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的决策程序,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发生重大投资损失。

    黄奇帆要求,各被审计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整改并报告整改情况,审计、财政、监察等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做好预警防范,促进重庆经济社会科学健康发展。(柯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