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效明强调企业授权审计要两手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9月14日,审计署召开2012年中国盐业总公司授权审计项目中期协调会。余效明副审计长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审计工作水平,努力做到“两手抓”。
    
    余效明说,地方各级审计机关要通过参加授权审计,努力提升企业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两手抓”,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她强调,一方面要注重对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和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的揭露和查处,充分发挥审计的威慑作用,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推动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和反腐倡廉建设,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另一方面,要注重揭示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加强的审计建议,促进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重大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此外,要积极探索计算机审计新路子,充分发挥计算机在审计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企业审计的技术含量和水平。
    
    会议对中央企业审计分析与预警系统作了解析。参加这一授权审计项目的11个省(自治区)审计厅的审计组围绕项目进展情况、下步工作安排以及对授权审计业务指导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等作了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