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2年第三季度学习会上强调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9月27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2年第三季度学习会在北京召开。署党组书记刘家义,党组成员余效明、孙宝厚、侯凯、李勇库、陈尘肇,副审计长石爱中等参加了学习。刘家义在学习会上指出,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做党的理论、党的方针路线的忠实践行者。
    
    刘家义指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关系党生存发展的根本要求。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每个共产党员都永葆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才能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
    
    刘家义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审计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十个方面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是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牢记宗旨,为民奉献;三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四是心系群众,清正廉洁;五是勤奋学习,创新发展;六是艰苦奋斗,勤俭建国;七是团结群众,扎实工作;八是崇尚实干,讲求实效;九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十是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誓言,时刻反思警醒,加强党性修养,努力避免和克服以下十个方面的问题:信念淡化、自我中心,脱离群众、精于索取,阿谀奉承、文过饰非,麻木冷漠、以权谋私,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奢侈糜烂、贪图享乐,专横跋扈、作风飘浮,弄虚作假、脱离实际、好大喜功,回避矛盾、不负责任,宽己严人、随心所欲。
    
    关于如何做一名审计战线上合格的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刘家义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信仰,牢记宗旨。明确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应该干什么,党性修养如何,与党章规定的差距在哪里。二要牢记使命,明确责任。树立辩证思维、全局思维、战略思维,用正确的发展观、群众观、世界观指导行动,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三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用改革的措施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四要改造世界观,转变作风。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作风,敢于说真话,提出真知灼见。五要严守法纪,清正廉洁。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要保持先进性,就必须严守党和国家的法律和纪律。
    
    审计署办公厅、人教司、机关党委、驻署监察局、机关服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会。(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