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崔津渡:以2012年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政府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在天津市政府召开2012年天津市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议。天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区县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崔津渡指出,2012年天津市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内容以财政收支和国库管理为基础,扩展到环保、民生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众多重要方面。既有微观层面的具体业务,也有关乎国计民生、涉及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执行的重大事项,既有财政收支审计任务,也有对财政体制的调研任务,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此次审计组设定的审计工作目标同样也是天津市政府要努力实现的目标,尤其审计工作恰逢本届政府任期将满,此次审计工作将是检验本届政府主要施政效果的重要机会,是一次带有结论性的审计工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予以高度配合。
    
    崔津渡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成立一个支持配合协调小组,形成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落实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同时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明确一名主管领导和一名业务处室负责人作为审计联络人员,精心组织协调,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不推诿,不拖沓,不隐瞒、不做假,主动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做好这次审计工作。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其中:个性问题要立即整改,共性问题要建章建制。此外,对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项目,天津市审计局要抽调精干力量,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在审计过程中,与特派办互相学习,协同作战。
    
    崔津渡强调,各部门和单位在积极配合完成审计任务的同时,应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全面加强改进政府工作,着重关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结合此次审计工作建立健全行政事业单位账户审批制度;二是做好对财政、人力社保、国土房管、住房公积金等部门管理的公共财政资金的实时审计工作;三是对于地方政府性债务要严格执行债务预算,做好还本付息工作;四是组织好预算收入,加强预算平衡工作。图为2012年天津市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议现场。(李青 谷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