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家审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刘家义赴浙江调研并与赵洪祝夏宝龙等分别座谈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刘家义审计长到浙江调研,并与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分别座谈。
    
    刘家义在调研时听取了浙江省审计厅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浙江是经济发达省份,各方面发展都走在全国前列。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探索研究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财政与金融问题,努力维护财政安全和金融安全,推进国家审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财政领域,要在体制、法治、问责、绩效等四个方面加强研究,特别要研究转移支付比重合理化、财权与事权匹配、财政规范化科学化和提高财政绩效等问题。还要认真研究金融管理体制和中小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在与赵洪祝、夏宝龙座谈时,刘家义对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国家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浙江的审计工作。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审计署对浙江省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审计工作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对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干部管理具有重大意义。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关心审计队伍建设,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调研中的讲话精神,及时总结经验,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