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民政府重视校安工程审计结果积极部署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根据审计署对河北省校安工程审计结果,在全省范围内积极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河北省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作出批示,在河北省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全省校安工程视频会议上,主管副省长龙庄伟通报了审计整改情况,要求各县(市)立刻积极行动,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对照审计结果全面整改,确保校安工程稳步顺利实施。

    龙庄伟指出,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在校安工程审计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非常重要,为河北省校安工程顺利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审计查出的有关问题,河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会同教育厅和监察厅、财政厅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有关县(市)整改落实情况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对D级危房的停用和消除工作进行现场督办。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停止使用并拆除D级危房,同时安排专项资金,制定新建校舍方案;二是各部门协调联动,为校安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三是多方筹措建设资金,最大限度满足校安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进度;四是聘请有资质的抗震鉴定公司,按照新的抗震设防标准对项目进行鉴定,对未达标项目进行加固设计,确保达到抗震设防要求。(刘万钧 胡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