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审组织“腐败与舞弊审计”科研项目第一次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12月11日至13日,亚洲审计组织第10次科研项目“腐败与舞弊审计:关于打击腐败和洗钱行动的评估”第一次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勇库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李勇库指出,预防和惩治腐败,是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进入信息时代,腐败呈现出日益隐蔽、复杂和智能化的特点,腐败与舞弊审计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在预防和打击腐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积累了各具特色的丰富经验和有效做法。中国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有效预防和坚决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效果,通过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通过着力强化对重点资金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更加有效地揭露和查处腐败问题;通过着力强化全过程跟踪审计和实时监控,提高审计反腐败能力和技术水平;通过着力强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结合,增强反腐败的影响力和威慑力。

    李勇库强调,国家审计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预防和打击腐败的有力武器。希望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能更好地发挥各自在专业性、独立性、客观性、透明性等领域的优势,推动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打击腐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研究项目由中国审计署担任牵头人,来自印度、韩国、俄罗斯、土耳其、澳大利亚等14个亚洲审计组织成员国的24名代表参加了课题研讨,亚洲审计组织秘书处、审计署国际司、经济责任审计司、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深圳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相关活动。(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