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12月10日至11日,中国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作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中国审计长刘家义的代表,参加了联合国外聘审计团第53 次例会,并主持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42次特别会议。其间,孙宝厚总审计师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就联合国绩效审计工作专门交换了意见。

    孙宝厚指出,联合国绩效审计立法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对联合国系统和项目开展绩效审计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这有助于推动联合国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完善治理、强化问责。中国审计署近些年绩效审计经验表明,绩效审计对改善治理成效显著。下一步,联合国审计委员会要进一步做好联合国绩效审计,同时,联合国绩效审计的立法经验和良好实务也可以为其他国际组织所分享。中国审计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和联合国外聘审计团等应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对其他国际组织开展绩效审计,以深化和改进全球治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重申了联合国致力于推动改革议程的决心,强调为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联合国开展管理改革的核心是提高效率、改善管理、提升绩效,帮助成员国实现更为宏大的发展愿景。他充分肯定联合国外部审计师所起的积极作用,表示联合国高度关注外部审计师就财务审计和绩效审计所提出的有关建议,强调将及时有效地推动审计整改。(本报通讯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