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库在甘肃调研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经责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近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勇库在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的陪同下来到甘肃省审计厅,专题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李勇库听取了甘肃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审计人员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代表审计署向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甘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进步和发展表示祝贺,对全省审计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近年来,甘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迅速、特点突出、作用明显,主要表现在:领导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建强队伍;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服务大局,作用突出等方面,对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一定要认真加以总结完善。
    
    李勇库强调,党的十八大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总体思路,谋篇布局,抓好落实。一要加强法制建设,健全制度规范;二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审计重点;三要强化任中审计,建立轮审制度;四要创新组织方式,推进同步审计;五要应用信息技术,推动审计转型;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七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督查指导。(李永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