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中国参与联合国多个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何平)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司长章轲2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审计署正在从参与完善国家治理走向参与全球治理,自2008年以来,审计署从全国审计系统选拔了300多名审计业务骨干,参与联合国20多个机构和项目的审计,审计成果受到各方好评。

    据介绍,根据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分工及调整,中国审计署先后负责对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大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联合国总部采购和人力资源、联合国养恤金、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和联合国卢旺达国际法庭等20多个机构和项目的审计,每年现场审计涉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章轲表示,通过审计,中国审计署从健全体制、改进机制、完善制度和落实问责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审计整改建议,得到被审计单位的广泛认同,并引起了联合国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推动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在联合国实行预算改革和绩效审计。(摘自《 光明日报 》 2012年12月25日 08 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