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審計署查2萬官 增收節支1600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来源:香港文汇报】
字号:【大】 【中】 【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 今年前11個月,國家審計署(簡稱審計署)共審計和調查全國10萬多個單位,促進國家財政增收節支與挽回損失1,6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當中審計調查官員2萬多人,包括31名省部級官員,280多人被移送紀檢監察等部門處理。

    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24日在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表示,今年以來,審計署更加關注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相關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對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節能減排、環境保護領域利用國外貸援款項目、對外援助支出和駐外機構等進行了專項審計。

    據悉,審計署在過去的5年來,共審計和調查全國70多萬個單位,促進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8,000多億元,移送重大違法違規案件線索9,400多件,推動健全完善制度3萬多項。

    民生資金項目 加大審計力度

    劉家義表示,審計署將加大對重點民生資金和民生項目的審計力度,會重點關注對「三農」、社會保障、教育、醫療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項目的審計,著力監督檢查民生相關政策落實情況,揭露和查處嚴重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揭示和反映政策落實不到位、目標未實現及資金分配不合理、管理不嚴格、制度不完善等問題,推動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摘自《香港文匯報》2012年12月25日第A1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