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今年以来审计机关移送案件线索近千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张晓松)今年1至11月,全国共审计10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600多亿元,移送案件线索970多件,涉及1500多人,推动建立健全制度4800多项。这是记者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促进依法行政和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方面,今年以来,审计机关不断深化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任期内轮审制度,探索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1至11月,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其中省部级31人,有280多人被移送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
    
    在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今年以来,审计署组织对社会保障资金、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三峡、南水北调、高速公路、中央支持新疆发展、青海玉树、甘肃舟曲和云南彝良灾后恢复重建等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促进归还和拨付民生资金300多亿元,核减投资和结算额600多亿元。
    
    审计机关在着力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的同时,还注重揭示反映体制机制制度问题,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今年1至11月,全国审计机关提交报告和信息20多万份,发布审计结果公告5000多篇,促进建立健全制度4800多项。
    
    
【关闭】    【打印】